汐姃

热烈自由也清醒。

【贾正】肖申克的救赎番外/贾视角

实在忍不住想搞番外! 

天才小贾眼中他们的故事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

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站在一列人中看着他和旁边的人打趣。他时不时向我投来的目光让我被他吸引住。我感觉到他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。

 

他在发光。 



第一天真的很难熬啊。 


被辣椒粉喷全身后洗澡的滋味真不好受。到了床上浑身燥热,痒到不行,因此我无法入睡,就这么失眠了一整夜。 


第二天的早饭时光,他和我坐在一起吃早餐。他说他叫朱正廷,出于好意,我回他说我叫黄明昊。 


我们就这样认识了。 


吃完早饭,他带我去见了老布,我很感谢他,因为我看到了小麻雀。 

我真的很喜欢小麻雀。 

我以前养过一只,但后来被我亲爱的哥哥掐死了。 



“所以你就因为这个杀了你哥哥吗?” 

“也许吧,他们说的我都快信了。” 



他很认真的说这儿每个人都无罪。 



我们出了票数造假黑幕的长工,喝了我赌上自己的命换来的啤酒。 


我骗他说我帮典狱长写无脑洗白文,其实是和典狱长达成协议,因为我有他洗钱的证据。 

但是典狱长不信,我就威胁他,我们僵持不下,最终达成了协议——他只要给啤酒我就不揭发他。 


在这之前差点被典狱长搞死。但啤酒不得不说真的很棒! 






我好像渐渐习惯这种生活了,但同时也开始感到恐慌。 

我好害怕自己的才气就埋没于此了。 


然后我记得朱正廷对我说了一句话: 


“金子不会因为混在一堆石头里就变成石头。”  
  


所以我不怕,反正还有朱正廷陪我呢。 



老布离开了。他的假释申请过了。 


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吧,都在这里几十年了,再不放他出去可能就老死在这里了。 

我很难过是因为小麻雀因为老布的离开死了。 


后来朱正廷和我一起看他寄回来的信,他说他在超市装袋子,我就想会不会有一天我和朱正廷出去了也是这副样子,被世人嫌弃。 


算了,能不能出去还不一定呢。 

还是和朱正廷待在肖申克好了。 



因为我和典狱长的赌约我被他叫了过去。其实没什么大事,就是典狱长的旧事被重提了,他以为是我泄露的,我说我都出不去泄露个鬼哦。 


朱正廷很担心我,我告诉他是因为我帮典狱长的无脑洗白文没用被骂了,顺便卖卖惨撒撒娇立立人设。他果然很心疼我。 



等等。 

他心疼我。 

突然有一丝窃喜。 




“累的话,就一起逃跑吧!”  他帮我实现了这个承诺。 



那天我们故意演给别人看,大吵之后干了一架,我被关了禁闭,是为了为朱正廷拜托嫌疑,自己也好脱身。 


出去之后,我用“黄日天”这个名字揭发了典狱长无耻的所作所为,为还在肖申克的朋友们真正的洗白了,他们也都被释放。 


虽然朱正廷不想要我的亲笔信,但我还是留了一封给他。 



太平洋的海水,真的和梦中的一样蓝。



那天风和日丽,我站在船上,等待着我爱了很久的人。 


心心念念为之付出一切的人。 

所有都是为他。 



我们后来在太平洋岸边的一个小镇上定居了下来,他提议让我写一本书,关于我们。 

书很快就完成,他还质疑我偷工减料。哼!你昊哥是那样的人吗? 



“因为我爱你,所以写我们的故事,真的让我有十足的动力呢!” 



但迟迟未定书名。 



最后我们一起报出了我们心里最喜欢的名字。 

那就是——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申克的救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