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姃

热烈自由也清醒。

乌暗/上

警匪设定 别上升小孩

去年的梗在看了表演课花絮之后重新翻出来写

脑子不太好肯定有bug  这篇会很认真写

 


贺峻霖不见了。 

 

严浩翔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急得不行,放下资料就去给丁程鑫汇报。丁程鑫也急得不行,这可不是小事。贺峻霖作为审讯组组长,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,他失踪这件事很快传遍了整个警局。 

 

终于在几天的努力之后找到了绑匪并带回警局。还是没有贺峻霖的下落,绑匪似乎把贺峻霖安排到了另一个地方,不在他身边。查了他最近去的地方,也都没有。组长不在,审讯员怎么都从他嘴里套不出话来。丁程鑫熬了几天的夜现在有点脑壳疼,更别提严浩翔在他眼前转来转去让他头晕了。他不想亲自审的,可是就连严浩翔都没有问出个所以然,有点难搞。 

 

还是贺峻霖的安全比较重要。 

 

“姓名。” 

 

“刘耀文。” 

 

“年龄。” 

 

“你看我像几岁啊警官?” 

刘耀文说话的尾音很有玩世不恭的少年气,丁程鑫是真的很烦躁,在头晕脑胀的条件下工作还遇上一个不正经的人儿,真是无语。 

 

“给我严肃点。” 

 

“二十三。” 

 

“人呢?” 

 

“什么人啊?我不知道诶。明明是你们先撞上我的车的好吧,还没赔偿呢。” 

刘耀文说话的语气活像一碰瓷老太太,明摆着来讹钱,对绑架人的事装傻充愣,想蒙混过关就完事儿,顺便说不定还能捞一笔,一个月生活费不用发愁。 

 

“别跟我嬉皮笑脸。我说,被你绑来的人呢?” 

 

“我真的不知道啊警官。” 

他还在装不懂,丁程鑫被他无所谓的态度惹毛,起身走向刘耀文,捏对方的下巴强迫他的视线离开地面。放下手之后为了解气也是逼他就范的手段踢了刘耀文,不轻不重,但足够让刘耀文开口。 

 

“你说不说嗯?” 

 

“在滨河东路北二段的小巷子里。” 

 

“最好别骗我。” 

审讯还在继续,光知道人在哪儿是不够的,动机、过程也是至关重要的部分。丁程鑫趁着刘耀文还没缓过来那一脚的时间继续问。 

 

“为什么绑他?” 

 

“他长得好看想上呗。” 

妈的老子怎么知道马嘉祺宋亚轩那俩玩意儿绑了个警察回来?还交给我处理?小脸儿倒是怪好看的喔。先养着到时候再去要点赎人钱吧。 

丁程鑫因为这句话动怒,他这是在看不起他们警察这行的,他是在诋毁贺峻霖。 

 

“嘴巴放干净点!再乱说再给你来一脚。” 

 

“别别别,您那一脚可就有我受的了。” 

丁程鑫喊了严浩翔进来继续审,跟严浩翔说了刘耀文想上贺峻霖这事儿就会办公室补觉去了。他知道严浩翔就凭这句话就不会放过刘耀文的,交给办事能力强的他也放心。严浩翔怒火上了头二话不说往审讯室里冲,一脚踢开紧闭的门,着实把刘耀文吓到了。严浩翔把刘耀文踢到地上,觉得不够又补了两脚,然后把他的头拧向自己。 

 

“你他妈有没有对霖霖干什么!” 

嘶,好疼。霖霖?这个男人一定是那个小警察的男朋友吧,这么在乎?不就开了个玩笑吗至于这么用力踢我吗?回去一定要骂骂那俩小子给我带来多少麻烦,也不知道他们现在从小警官那里拿到银行卡密码没有。 

 

尽管没和贺峻霖做什么就被抓过来了,他还是在挑战眼前人的忍耐度。 

 

“当然,你猜他和我做的时候喊我什么?” 

刘耀文一开口,很暧昧的句子让严浩翔攥紧了拳头想打他,出于职业要求不可私自对被审讯人动手,刚刚那两脚算是已经违反规矩了,他要忍住。 

 

“我问你到底为什么绑他?好好回答别耍嘴皮子。” 

发出的声音是含有威胁性质的,压迫着刘耀文的每一根神经。他反应很快,脸迅速挂上认真的神情,认真的编了一个理由和过程讲给严浩翔听。严浩翔表情没什么变化,一直都是想把刘耀文撕碎的样子,眼神发狠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看。录音笔记录下刘耀文的每一句话,严浩翔审问结束后吩咐警员把刘耀文扔到拘留所,把录音笔带回丁程鑫办公室。 

 

丁程鑫听完动机和过程觉得很不可思议,也漏洞百出。这是说明人并不是刘耀文亲自去绑的,但是一定和刘耀文脱不了关系。他怀疑背后还有些人,那些才是真正接触到贺峻霖的。刘耀文不过只是个来顶罪的罢了。 

 

还是要继续查,看来最近没得休息了。 

 

刘耀文被关到拘留所的时候有点无语,明明自己没做什么却被关进来。 

 

刚刚那个警官还长得蛮好看的喔,不知道马嘉祺宋亚轩什么时候来救我?不知道把上一批货处理完没有,从小警官那里拿到银行卡密码没有。如果拿到了应该就可以洗洗手重新做好人了。今天好累哦,先睡一觉醒了再说吧。 

 

tbc.

评论(13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